首页 > 廉政大武口 正文

廉政大武口

大武口:深化警示教育 擦亮清廉底色

稿件来源: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3-19 09:00:54

  近年来,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在抓警示教育上下真功夫,不断夯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基础。

  针对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,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聚焦发案单位工作领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,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,现场通报案件查办具体情况,不断深化以“身边事”教育“身边人”的效果。针对查处各单位一般性违纪违法案件,根据实际情况精准运用“四种形态”,坚持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,配合开展一次专题教育、一次专项督查、一次约谈提醒、一次问题排查和一次自查整改为内容的“五个一”活动,推动发案单位抓实案后整改,防止出现警示教育“千人一面”“老生常谈”的现象。

  以建设廉政文化矩阵为重点,打造了石炭井文旅小镇等一批集宣传、教育、警示于一体的廉政教育基地;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脉络因地制宜打造了大武口区(高新区)清风馆;以锦林街道红锦园为廉洁文化进社区示范点,在“润物细无声”中厚植廉洁文化根基,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;充分运用主流平台和宣传阵地,打造丰富的廉洁文化站点,在社区内开展“清廉家风”知识宣传等活动,不断延伸廉洁文化触角,扩大廉洁文化影响力和覆盖面。

  通过开展参观红色基地、廉政教育基地、旁听贪污腐败案件庭审等廉政教育活动,不断夯实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根基。推行新提拔干部“廉政套餐”,对全区新提拔任用的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全覆盖;组织观看多场次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,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强化纪律意识。

  “我们将瞄准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,分层分类做深做实个性化警示教育,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,持续深化‘廉政警示教育月’活动,实施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,积极培育廉洁文化示范点和廉政教育基地,不断提升廉政教育效果。”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。(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田淑慧)

>>><<<